【剑三/丐花】红泥小火炉

※一个大半夜开的脑洞

※呜呜呜呜其实丐太也好帅



红泥小火炉

 

文|暮迟

 

 

>>>>> 

 

他执一把黑绢绣金的十六骨扇子,着一身白,腰带黑中镶着花纹,头发高高束起,他摇着扇,说,“好久不见。”

她执一盏烛影,站在湖边,通身的白,笑着看他,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>>>>> 

 

那年她十二岁,随师兄到苍云拜访长孙大人,在苍云堡里治病救人。她临走之前,师姐拉着她,给她梳了一个好看的发髻,头上坠饰丝绢,好看的紧。可是她在苍云天天给师兄打下手,嫌发髻碍事,动手拆了,重新梳了一个简单的样式。

师兄抚了抚她的头发,无奈的笑。“在这堡里待着无聊了吧?”

“还好啊,师兄,我们要走了吗?”她抬头问。

师兄点点头,“前几天巴陵那边谷师叔让人带信来了。”身后传来苍云将士的呼喊声,师兄把一盏小灯笼交到她手里,“听人说这苍云的映雪湖风景挺好,你去转转吧。”

她懵懵懂懂的拿着小灯笼,转身不大利索的双脚交踏凌空,脚下绿光幽幽,万花的点墨山河。师兄看着自己家师妹那不高不低又不熟练的轻功,无奈的抚了抚额,心想着回去一定要督促她好好练功,连轻功都踩不好,真的是……

 

映雪湖景色确实独好,她执着那盏小灯笼,站在映雪湖湖畔的一块石头上,呆呆的看着。银装素裹的湖畔,湖水清澈映出周边的景色,天空,湖畔的树,大石头,都在湖水里面。难怪叫映雪湖。

苍云堡深处关外,常年飘雪寒冷。恰好今日天气晴好,无雪无风。

 

“诶,你在这里干嘛呢?”身后传来疑惑的声音。她转身去看,不知道是谁家的小公子,剑目星眸,穿的足足像官家的小公子,如果不是头上还有丐帮特有的头饰,她可是真的认不出来。

“看风景。”她笑着说。“你是谁呀,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当然也是看风景啦,说什么映雪湖风景秀美,不过也是一般般嘛。”他嘟囔着,“还是我们君山成山成片的桃花好看。”说着他拿出了一盏鱼戏莲花灯,“好看吗,这盏灯!”

君山的桃花她当然是听过的,听说春天的时候,站在高处望去,可是漫山遍野的红粉色。不过这位小公子的举动让她觉得有些不解。

“鱼戏莲花灯自然是好看的呀,我也有。”她收起手中的灯笼,“你是谁呀?”

“丐帮尹桥,你呢?小万花~”语气学了丐帮中人那放荡不羁,学了个十成十。

“万花谷,绾墨。”她抄起腰间的笔,微微后退半步刷了一个清心静气。墨意起,绿叶落。“这可是我万花的清心。”

尹桥挠了挠头,感觉人家给了你见面礼,你不回倒显得小气。他收起灯笼,拿起一把小二胡,洋洋自得的拉了起来,“云想衣裳呀花想容,春风拂槛呀露华浓~”

其实尹桥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只是在君山的时候听师兄们哼过,他觉着小调好听就学了下来,所以他不清楚绾墨面颊忽然粉红粉红了是怎么回事。只觉得这小脸粉扑扑的可好看了,他伸手去戳。绾墨显然没有想到,脸上软软的被戳了,她涨红了脸,不知如何是好。

绾墨把尹桥的手打开,转过身子又往湖边走了几步,此时起了些许风,不似她在中原尝过的那些风,凛冽的,虽然小,但是刮在脸上还是有些疼。

尹桥看着人家小姑娘一下子不理他了,愣在一边,回过神来连忙跑到小姑娘身边去。“喂,你怎么了啊?”

绾墨不说话,尹桥显得有些慌张。毕竟是初出茅庐的小孩子嘛,而且自小还在君山长大,公子哥的痞劲应有尽有,就是缺了点面对小姑娘时候该有的魄力。

尹桥想起在君山的时候,他要是不开心了师兄抱抱他就好了。于是他挠了挠头发,一把抱住了绾墨。“别生气嘛,别不理我呀。”他抱的死紧,嘴里不断的说着话,热气透过绾墨的长发扑进她的脖颈。绾墨愣愣的,让他抱着。

尹桥学着师兄的样子,轻轻的拍了拍绾墨的后背。等他放开了的时候,他发现绾墨的脸红的能滴血了。“难道是发烧了?”他抬手想要去摸她的额头,测测体温。还没碰到,就被绾墨一巴掌打开。

绾墨可算是反应过来了,自己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被轻薄了?她扭身就要走,尹桥一把抓住她的手腕。

“你放开!”绾墨气急败坏的说。

“不放,你怎么了嘛?”尹桥的言语还带着懵懂的天真,“不就碰了你一下,别这样小气啊,在君山我师兄师姐也是这样的啊。”

绾墨拿他没有办法,“你快放开,你你你你……”她焦急的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我我我我,我怎么了啊。”尹桥学着绾墨的语气,就是不肯松手。

绾墨无奈,“你刚刚那算轻薄,你知不知道啊!”她用了全身的劲掰开尹桥抓着她的手,气的她后退几步坐了下来,什么话都懒得说。

风又大了起来,刮在脸上疼疼的,尹桥打开杜鹃红,站在绾墨身后,“我不是不知道嘛,你们这么多规矩。”

他感觉挡不住风,蹲了下来,把伞挡到绾墨面前,风打着伞面,发出“噗噗噗”的声音,“大不了,大不了我娶你啊。”他说的认真,“别气了。”

绾墨又呆愣住,真真是个登徒子,嫁娶之事是可以这么开玩笑的吗?

 

“墨墨。”师兄的呼唤从远处传来,转眼间,师兄已经执着一把梨花白站在两个人的面前,“该走了。”

尹桥听着这个人的话,站直了身子,“你谁啊?”

绾墨缓缓站了起来,“这是我师兄,”她抬头看了看师兄,“不是说过几天的吗?怎么忽然?”

“谷师叔书信来催,我们要马上动身,”师兄说着,笑了起来,“小师妹,给你点时间告别,我走远点啊。”

绾墨跺脚,这个师兄哦。

 

“我要走了。”绾墨说。

尹桥不开心的把伞收起来,塞到绾墨手里,“什么时候能再见啊,我说好娶你的不会反悔的!”

绾墨噗嗤一声笑起来,“看缘分吧。”她看了看尹桥腰间别着的小笛子,“给我吹一曲?”

尹桥点了点头,笛声清越动听,绾墨笑着,撑起尹桥给她的杜鹃红一步一步的,远离映雪湖畔。她在接过师兄给的马儿缰绳,在师兄的帮助下翻身上马。

 

“喂,我会去万花找你的!”身后传来尹桥的声音。

马儿撒开了脚丫子往前跑,“小师妹,你出来一趟就要嫁出去了,你师姐会煮了我吧。”

“师兄不哭,大不了我缝你咯。”

 

>>>>> 

 

“你是谁呀?”尹桥执一盏繁华梦,看着眼前这个一身白衣的女孩子,他心里清楚的知道答案。

映雪湖畔的景色依旧,风吹着也是依旧那么疼。

绾墨撑着一把蓝色绢面的二十四骨绢伞,梳了最好看的发髻。“你的眼睛,怎么了?”她看着尹桥眼睛蒙着黑色纱布。

“云幕遮。”尹桥听着她的话,伸手去碰眼罩,“你难道没有听过,丐帮只有在喜欢的人面前,才能拿下这云幕遮的么?”他调笑着说。

“倒是不知道,还有这个规矩。”她在伞下笑的好看,宛若那年她笑着说,这是我们万花的清心。

尹桥收起灯笼,走近她,走到她的伞下,“我去万花找过你了,可是你不在。”他的声音带了些许的委屈。

“我知道,那年我在龙门行医。”站的太近,她能感受到尹桥的呼吸。

尹桥伸手摘下云幕遮,“看,我还是等到了你。”

一把绢伞,映雪湖畔,有人成双。

 

待风小些,她收起伞,拿出辛苦得来的烛影,“好久不见。”她说。烛影的光芒温暖明亮,东风欲解红烛意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尹桥摇着扇子,俨然一个小公子哥的模样。

 

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
 

绾墨听见尹桥说,“媳妇儿,什么时候跟我回君山,带你看桃花去。”

 

 

-完-


附图2333

开心ww



评论

热度(9)

©暮杳 / Powered by LOFTER